close

講到館前路,你想到什麼?高點?保成?館麥?沈胖胖?nova?新光三越?

館前路是台灣光復後少數沒有改名的道路,商業中心的地位更是延續至今

議上純屬廢話

話說有次在福大樓上課的中堂,隔著玻璃圍幕看著對街的新光大樓

總覺得似曾相似,但卻又說不上來

余憶童稚時,家母有次帶著我和舍妹一起去他們公司的聚餐

家母公司的聚餐選在中國大飯店,當時新光大樓剛落成

我也是這樣隔著飯店的玻璃看著當時的台北第一高樓

好高喔!

後來中國大飯店就不見了,後來我就上了國中

後來我就上了高中,後來我就上了大學

難道說這個地方是.......

google了一下,中國大飯店之前的地址是館前路14號

福大樓,也就是館前12大樓,顧名思義在館前路12號

福大樓隔壁是館前路16號,一樓有間屈臣式

沒錯!福大樓就是蓋在以前中國大飯店的位置上

而館前路14號的地址竟然隨著中國大飯店一起走入歷史

當然門牌有跳號也存在於台北市的許多地方,並不是標題所說莫名其妙的地方

莫名其妙的是

該大樓管委會很守規矩,盡到了《防空避難實施規定》第18條第2項的標示義務

標明了防空避難空間的編號、容量及管理人,只不過管理人是辜振甫老先生而已

(中信與和信於92年分家,辜振甫老先生亦於94年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n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